勿问归期

随心所欲的写作风格orz

【HP】格洛瑞娅日记(德拉科X原创女主)

ooc预警呜呜呜

这章4500+啦~

信息量有点大来着233


第四章  请多指教


22nd, May, 2000


以下是一年级日记原稿


——————


!!!!!!【纸张破损】


说真的,我不知道怎么去写今天的日记,我现在都难以平复我的心情!!!


等我冷静一下再回来!


【笔迹颜色淡了一些】


今天略有些激动,本来想撕掉这页重新写的,可室友说保留真实性也是日记的本意。


那好吧,听她的。


今天,将会是这本日记有史以来最切题的一次!我终于也不用在日记的结尾有一笔没一笔地记着男神的点滴了!


故事有点长,我得慢慢讲,顺便再冷静一下,以免写错别字什么的hhh


今早第一节是斯内普教授的魔药课,我们和往常一样在礼堂用了早餐就匆匆赶往教室……哦,不对……今早我还在斯莱特林的长桌上看到一眼德拉科·马尔福,说真的,我觉得我们俩对视了!但是室友坚持说只是我的错觉!


言归正传,今早的魔药课,斯内普教授好像挺开心的,因为他的嘴角一直挂着似有若无的笑意!他甚至破天荒的没有扣凯文的分!


当然不是因为他这节课很安分,凯文·爱德华兹,赫奇帕奇有名的高材生,平时上课都很活跃,但是……太活跃了一点,所以斯内普教授节节课都要扣他的分……虽然我觉得可能是斯内普教授单纯地看他不爽吧?


很快,哈洛特教授的到来证实了我的想法——他是来邀请斯内普教授去当黑魔法防御课助教的!


哦,梅林!大概是今天他心情好的缘故,我们所有人完成课堂作业的速度也很快,以至于第一节课还没结束的时候,我们都已经完成了。


上午第二节课,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二年级的黑魔法防御课,他们有一个决斗俱乐部!


而我们!第二节课还是魔药课!但是改成自习了!


这说明什么?这说明我完全可以去蹭课了!我当时二话不说拉着室友跟在斯内普教授的屁股后面溜进了他们的教室。


教授当时冷冷地瞥了我一眼,也没说什么!梅林!感谢他!


——————


后面的内容实在是有些语无伦次了,我辨别了很久也就只到这里了,接下来的发生的事情,还是我来回忆吧,不过可能会略有出入哦。


决斗俱乐部之所以会存在,是因为当时发生了一些血腥的事件(有机会我可以找找当时的日记然后再细说~)再加上校长说斯莱特林的密室打开了很可能还会有学生遇到危险,所以哈洛特先生——哦,不,那个时候还得叫哈洛特教授,他自告奋勇地提出了开办决斗俱乐部的提议。


但是,当时我就去过那一次决斗俱乐部,就防身技能学习的体验感并不强,但是那一次确确实实是我第一次和德拉科正式遇上。


首先,哈洛特教授在长台上大放厥词,引得室友大人直掐我的手臂内侧——他当时在拉文克劳女生中并没有很受欢迎,因为大家都一致性认为只有半桶水才会发出那么响的声音——并且在我耳边抱怨为什么要来这儿听他废话。


之后他在与斯内普教授的“示范”性决斗时的表现也证明了我们的正确性——他并没有自己吹嘘地那么厉害。然后,他提议要让学生来尝试一下,当他的目光扫过我们这片时,我和室友一起缩了缩脑袋——这该死的默契!


最后,上台的是斯莱特林二年级德拉科·马尔福和格兰芬多二年级哈利·波特!


哦,说真的,看到波特学长上台的时候,我就隐隐猜测德拉科肯定要上了,谁让他们是注定的对手呢,魁地奇是如此,这个时候更是如此。


德拉科后来跟我说,他当时使出斯内普教授教的乌龙出洞的时候,他都没想到哈利·波特会是蛇佬腔。


哦,这都是后话了,让一年级的我如此激动的是,从决斗台上溜下来的德拉科·马尔福正巧撞上了打算溜走的我和我室友。


“嘿——你们?”他有些困惑地看了看我们身上的校服——当时拉文克劳二年级并不在我们的方位,“去哪?”


我根本没有想到会有这么一出!男神近距离出现在我的眼前!如果不是室友死死地扯住了我的手臂,我很有可能非常失礼。


“格洛瑞娅!”哦!是我的小天使西莉亚!她从人群中挤出来,拍了拍我的肩,“你怎么在这?”


“西莉亚,好久不见!”我努力忽视眼前的小少爷投过来越来越好奇的视线。


“海特小姐,不介绍一下这位——?”马尔福学长挑了挑眉,完全没有刚才决斗的仓皇。


说真的,有点可爱。


“这位是格洛瑞娅·弗兰克,弗兰克家族最小的女儿。格洛瑞娅,这位是德拉科·马尔福。”西莉亚对着我使了个眼色,让我放机灵点,可惜我会错了意。


“初次见面,马尔福先生。”我稳了稳自己的身形,行了个我自认为最得体的礼。


“初次见面,弗兰克小姐。”他又挑了挑眉,然后礼貌地笑了笑,出乎我意料的来了一个吻手礼。


我该想到的,正常情况下应该是男士先打招呼的!可惜那个时候,我并没有想起来,而且后来还被他们一群人笑话了很久!


这就是让一年级的我最兴奋地一次日记了,后面的事情不说都能想象出来吧?


那今天就先到这儿啦~


待会儿还要带伊恩去见见我的马尔福学长嘿嘿~


祝好。


Gloria Frank


——————


匆匆结束掉今天的日记的我,迅速冲了个澡——这比清洁咒舒服多了,然后换上了备好的干净礼服。


“表姐,你好了吗?”伊恩象征性地敲了两下门,就直接推门进来了。


“……”我理了理散乱在胸前的长发,忍住没有把手上的梳子丢到他脑门上的冲动,“菲菲姨妈没有告诉你别随便进女孩子的房间吗?”


“啊哦,我很抱歉,美丽的小姐。”他非常做作且没有诚意的道了歉。


“所以,你好了吗?”


“好了好了!今晚是我们圣芒戈的聚会,你怎么比我还兴奋?”我冲他扬了扬手中的项链,他十分识趣地接过了项链。


伊恩熟练地将我的长发捋到一边,替我带上了那条我特意挑选的项链——它像极了圣芒戈的标志。


“这项链?”他最后还是没憋住问了出来,“他送的?”


“哈,才不是。”我故意甩了甩头发,甩了他一脸,“我旧货市场淘的。”


“你看我信吗?”他胡乱地扯着我的头发,被我瞪了一眼。


“哼,你姨夫——我亲爱的父亲大人,帮我在他们公司的‘旧货’市场淘的。信了吧?”


“限量版旧货?”他扬了扬手上的单子,脸满是得意之色,“姨夫知道你把什么都安在他头上吗?”


“他求之不得!”我恶狠狠地夺过了他手上的单子,转身出了卧室。


有一个聪明的表弟真令人头疼!





医院聚会定在了上次校友聚会的地方,这一次的装扮比上次更加庄重了,我挽着我今晚的男伴——伊恩·皮埃尔走进了会场。


会场中的人们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还有很多陌生的面孔,但是这并不妨碍我在人群中一眼就认出了德拉科。


他今晚穿着一身棕色的西装,内搭是一件黑色的衬衫,连着领带都是黑色的,如果不是他高挑的身材和那头铂金色的脑袋,还真的很难找。


当然还有他出色的气质。


我下意识地拉着伊恩往他在的那个角落去,伊恩还在我耳边悄声地说——


“表姐!矜持!”


当然,被我当做噪音过滤掉了。


走近了,才发现他灰蓝色的眼眸中隐约透着不耐烦,却又秉承着礼仪,连眉头都没有皱一下。这个时候,我才发现半个身子隐在他身后的格林格拉斯小姐,她拉着德拉科西装的袖口,仰头看着他,不知道在说什么。


“嗯哼?你前男友传说中的未婚妻?”


“闭嘴,是现男友。”我狠狠掐了一下伊恩这个小混蛋的手臂,脸上却还要带着笑,并且对着路过的同事点头示意。


“嗷!”他小声呼痛,脸上完美的表情出现了裂痕,“你是我姐吗!?”


“表的。”我低头理了理身上礼服微小的褶皱,又顺手摸了摸胸口的项链——很好,形象完美。


再抬头的时候正好对上了圣芒戈最年轻的正式治疗师的眼睛——灰蓝色的双眸里似是有满天星辰。


他突然走了过来,速度之快,让某位小姐直接愣在了原地,连袖子边都放开了。


“瑞娅!你终于来了!”当着纯法国人伊恩的面,来了一个十分亲密的吻脸礼,“这位是?”


不好意思,马尔福先生,您眉目间的挑衅都要溢出来了!


“瑞娅的绯闻男友,伊恩·皮埃尔,初次见面,请多指教。”伊恩这个小混蛋自然也不是吃素的主儿。


“您好,德拉科·马尔福,瑞娅的未婚夫。”德拉科一把把我拉了过去,宣誓主权一般地揽住了我的肩,然后还低头含情脉脉地看了我一眼。


幸亏我今天穿的是露肩的礼服,他手上出汗了竟然!


“哦?您身后的小姐,不才是您传说中的未婚妻吗?”没有人真的回头去看她,只是德拉科又紧了紧他的手臂,伊恩十分得意地扬了扬下巴。


哦!对了,我竟然因为沉迷二人的交锋忘了一件事——


“你什么时候是我未婚夫了?德拉科?”我才反应过来,一脸震惊地看着他。


“啧,表姐,你不行啊……太拖后腿了吧,这样姐夫可赢不过我啊!”


???你们一个两个怎么回事?


“姐夫?!”


“姐夫!?”


我和德拉科几乎是异口同声,是的,这个小兔崽子太令人震惊了!


“哈哈~重新自我介绍一下,伊恩·皮埃尔,格洛瑞娅的弟弟。”


“表的。”我面无表情地补了一句。


“噗——咳咳,刚才失礼了,抱歉。”德拉科这个没良心的竟然还笑?!


“所以,你先回答我——”我扒拉下他揽着我的手,侧过身正面对着他,很认真地问他,可惜,被打断了。


“德拉科……”清脆的女声从我们身后传来,阿斯托利亚提着裙摆绕到我们面前,站在了德拉科的另一边,强行挽住了他的左手臂,“你刚才开玩笑的吧?马尔福先生明明……”


“阿斯托利亚。”他皱着眉头从她的手里抽出了左手臂,语气冷淡,“无中生有损害的不仅仅是你的清誉,还有我的。你可以不在乎自己的清誉,可是我在乎我自己的。”


“这怎么会是无中生有呢!”她突然拔高了声音,又觉失礼,就又低声说道,“爸爸们明明一起商量过了……”


看着两人还得纠缠一段时间,我悄眯眯拉过伊恩。


“弟弟!”


“表的。”


“不!你要是能帮我这个忙,今晚你就是我亲弟弟!”


“那我可以留在英国等姨夫姨妈回来?”


“当然当然!我亲自和菲菲姨妈去说这件事!”


“成交!”他十分自信的理了理衣角,冲着阿斯托利亚·格林格拉斯就去了。


“美丽的小姐,在这浪漫的夜晚,我能请你跳个舞吗?哦,别着急拒绝我,今夜的玫瑰都为你沉醉——”然后他半强迫地将人拉走了。


……


说实话,我有点反胃。


“瑞娅,你表弟可真厉害!”德拉科一脱离困境就溜了过来,看上去轻松极了。


“今晚他是我亲弟弟了。”我露出了一个标准假笑。


“啊?”他困惑地眨了眨眼睛。


“那不重要。”我抬起头,看着他离我极近的脸,忽然心跳加速,接下来的话,好像要问不出口了。


过期男神转正之后,魅力似乎比以前更大了!


重要的是——


“我想要娶你,嫁给我好吗?弗兰克小姐。”他一定是听到我的心里话了!


他,他……


等等,他刚才说什么……了?


!!!!!!!!


他拿鼻尖蹭了蹭我逐渐僵硬的鼻尖,不,我全身都僵硬了!


心脏就好像要从胸口跳出来了!


他离的太近了……我好像闻到了他发间好闻的发胶味,像是柠檬味?


他的黑色衬衫内搭的袖子似乎从西装袖口露出来了……


“这样似乎不太正式?那下次来个正式一点的?”他在我的耳边轻轻说道,温热的气息让耳朵有些发热,低沉的嗓音让耳朵有些发痒。


那一瞬间,我好像回魂了一般,立即扯住他即将收回去的搭在我肩上的手。


“余生,请多指教。我的……男神。”


之后指间多了一枚冰冰凉凉的戒指。





后记——


后来,德拉科跟我不停抱怨,我回答的也太慢了,他差一点就想强行戴了。


我猜他肯定是不敢的,毕竟双方父母都在暗处躲着呢!


他们也太过分了,竟然只有我一个人蒙在鼓里,之前我还避着他们偷摸的跟德拉科约会呢!

搞得像地下恋情一样!


不过,那天,他的发胶真好闻,就像在霍格沃兹我告白那天的夕阳。


评论(3)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