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问归期

随心所欲的写作风格orz

【降妖师X掌司】山中温泉小记

私设:降妖师——李倾诀(男)

前半段温泉嬉闹,后半段风花雪月

什么?大司命?我没有我不知道

几十抽下去无事发生的怨念,连一个sr妖灵都!不!给!

嘻嘻,下面正文——

山中温泉小记

近日,降妖师心情非常好,甚至在休沐的时候,提出要带家里的一干妖灵去山中泡温泉,旧宅中虽有温泉但不够那么多家伙一起泡,平日里就时常起争执。

“降妖师大人是怎么找到这个地方的呀?”杏花妖就算穿着准备下水的肚兜也依然抱着坛子,她抬起头十分乖巧地问道,“看上去非常有感觉,妈妈也会喜欢的!”

这儿的风景确实不错。初秋开始泛红的枫叶被风吹落在温泉池子周围,刚入山的路两边还有大片大片的银杏叶,幸亏银杏树不在池子周围,否则美则美矣,银杏果的臭味也会逼退所有人的。大概是更靠近热源,池子的温度比家里高了一些,水汽氤氲,人一踏入其中,便没了踪影。

不加最后一句会更好,降妖师低头看了一眼杏花妖心里想着。

“杏花妖,你看那!乌灵已经在等你了,快去你们的池子吧。”他指了指远处探头探脑的乌灵,轻声哄道。

虽然乌灵不泡温泉,但是她也能玩水什么的……重点是他现在好想进池子里享受一下啊!

杏花妖乖乖地跑向乌灵,降妖师便头也不回地向相反方向的温泉池走去。

初秋的天气真的好适合泡温泉啊……

降妖师躺在温热的水中十分满足的想着,他眯着眼,小脸因为热气泛着殷红。

耳边的声音渐渐远去了,连眼睑都好似有千斤重……突然!

“小鬼,一个人泡温泉啊!”无支祁“嘭”地一声跳入水中,溅起水花无数,李倾诀的睡意瞬间被赶跑了。

“臭猴子!你又扰我清梦!”李倾诀看不清他在哪,只能听声辨位辨个大概方向,朝那边泼着水。

“都说了喊我大哥!臭小鬼!”无支祁突然靠过来,甩了李倾诀一身水,“还有,你这家伙哪有什么清梦,我看是春梦吧!”

“喂!”李倾诀抹了一把脸,锤了一下水面又溅了无支祁一身。

“……幼稚。”应龙的声音在水汽后传来,近得吓人,更吓人的是,声音从温泉深处传来的。

“!!!你怎么在这?”震惊的无支祁。

“!!!应龙?!你什么时候来的!”比无支祁更震惊,甚至惊恐的李倾诀。

“在你之前?”应龙懒散的声音穿过水汽,异常性感有磁性,“看你好像很累的样子,就没有打扰。”

“看看人家!看看你爸爸!臭猴子你学学!”李倾诀用怒吼无支祁的方式来掩盖自己的不好意思。

“谁是他儿子啊!”无支祁回怼道,“来打一架啊!臭小鬼。”

“……”应龙爸爸心有些累,应龙爸爸不想说话。

应龙起身从温泉深处走向他俩,水流声在他俩“激烈”的争吵声中不甚明显。

“降妖师。”应龙忽然出现在李倾诀眼前,惹得李倾诀后退了好几步,差点撞上池壁。

“怎么・_・?”李倾诀有些摸不清这位殿下的想法,他深沉的眼神分明在诱惑人,李倾诀只好一直在心里默念李淳风的名字来驱散一些奇奇怪怪的想法。

“帮我搓个背?”

“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得异常开心的自然是淮水无支祁了!



“他们好热闹呀!”乌灵蹲在池边玩着枫叶,表情略显沮丧,“我可以去找妈妈吗?”

“不可以哟。”涂山小月在水里温柔地看着小家伙,“待会儿让阿夜变回原型陪你玩会儿好不好?”

“好!”小孩子总是最好哄的。

涂山夜:???为什么又是我?

“乌灵不下水泡一会儿吗?”杏花妖捧了一点水浇在坛子上,四舍五入就是和妈妈一起泡了温泉吧。

“乌灵不能下水……”乌灵撇了撇嘴,不过一会儿就高兴起来了,“因为妈妈说,乌灵下水的话会不舒服的!”

……杏花妖抱紧了坛子忽然不想说话。

“小家伙们,好好享受这美好时光吧!”阿织瘫在池边,嘴角挂着笑意,手中的罗盘在水雾中愈发神秘。



河伯错过了这次约澡,他有些暴躁。

“你们为什么不喊我!!!”化身冰夷的他干脆凭借身高优势挂在了李倾诀身上。

“……因为你当时在出游啊!”李倾诀感觉自己身上有千斤重,不知道的还以为冰夷学大圣搬来了几座山。

“冰夷,下来。”李淳风的到来将李倾诀从这场单方面的折磨拯救出来。

“哼,掌司怎么有空过来了?”冰夷不情不愿地从李倾诀身上下来,又不甘示弱地变回了冯夷的模样,挺着大肚子说道,“最近都见不着面儿啊,降妖师他们去泡温泉你也没——”

“师叔!”李倾诀强行打断了河伯企图策反师叔的话,一个劲步冲到师叔面前,五好少年般乖乖地站着,眉眼弯弯。

“别傻笑了,跟我来。”李淳风听到河伯的话也没在意,拉过李倾诀的手就往外走,徒留河伯一人原地乱蹦,大有拆家的气势。

李倾诀虽顺从地跟着李淳风出来了,但他还是一脸茫然。他困惑地眨了眨眼,盯着师叔背影心里自己盘算着。

难道又出什么事儿了?

“师叔?”李倾诀两步并一步跑到李淳风前面,他看着心上人眼下的乌青,有些无奈,“最近是不是又没好好休息?”

“我已经不需要睡觉了。”李淳风轻叹一口气,出声提醒。

但是李倾诀不这么想啊。

“就是已经不需要睡觉,那也要休息啊!闭目打坐也比连轴转强啊!那样神灵都受不了的。”李倾诀凑上前轻轻吻了吻他眼下乌青。

李淳风拎着自家爱人的领子将他拉开,虽仍是面无表情,但是耳朵有一丝红。

“在外面你收敛些。”

“那你下回好好休息?”

“……行。”



“所以大司命在云梦大泽失去联系了?”李倾诀回忆着前两天少司命来找大司命,然后两人说了什么就跑来跟他告别了。

如此想来走的似乎确实太过匆忙?

“嗯。”李淳风将手中的书籍递给李倾诀,“最近整个世间的气运都很奇怪,我本来想问问大司命的,谁知……”

“可以让阿织占卜一下?”李倾诀看了一眼手中的书,似乎是讲时空的?

“她早就占卜过了,没有任何线索。”李淳风叹了口气,俱是无奈,他挨着案桌坐了下来。

“别担心,不会出大事的。”李倾诀上前抱住李淳风的腰,将小脑袋埋进师叔的胸前,用鼻子蹭开他胸前的衣襟。

“别胡闹!”李淳风轻轻拍了一下他的脑袋,但整个心神似乎都集中到湿漉漉的胸前去了,好像确实放松了一些。

“我才没有胡闹。”李倾诀呓语般轻喃,“淳风……”

“我在。”李淳风将人捞了起来,捧着小孩的脸,鼻子对鼻子紧贴着,“多谢。”

“嗤。”李倾诀挥开他手,歪过头,一口咬上了李淳风的喉结,用牙轻轻厮磨着。

“倾诀?”

“你跟我说什么谢谢啊!师叔果然是——”李倾诀宣之于口的抱怨忽然住了嘴。

“是什么?”李淳风揶揄地看着怀里的人,坏心思地掐了掐他腰侧的软肉。

“登徒子!”李倾诀将红了的脸瞬间埋进了李淳风的脖颈,“你竟然是故意的!”

“哈哈哈……”

一般只有在这个时候,才能看出二者心智上其实一般无二。——来自某狄姓男子在小渔的告密后,精准地吐槽——你们又跑到书斋里去搞风花雪月!!!还能不能好了!!!

评论(5)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